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锤炼修养品格”——地科院党委召开专题五集中学习研讨及专项检视会议

2019-10-25 402

       

image.png

      10月24日,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两年整,地科院党委围绕“对照党章党规,锤炼修养品格”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及专项检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徐延平主持,副院长李思亮、副院长郎赟超、副院长陈玖斌、院长助理李晓东参加会议并发言。学校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联络员陈宝禄出席。
       徐延平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随后,与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对照 需重点查摆的“18个是否”逐条进行自我检视和互相提醒,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在创新精神、担当意识、工作标准境界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并提出了整改方案。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成为发言与交流中出现的高频词汇。
       陈宝禄指出,地科院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从思想政治层面和实践层面深入剖析了差距与问题,并本着真诚、负责、团结同志的态度,有针对性地开展相互提醒,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希望通过本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及专项检视会议,进一步梳理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问题清单,做好立查立改与长效整改;同时做好调研成果交流, 做到学习教育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