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天津大学地科院支部书记代表团赴宕昌进行专项扶贫调研

2019-10-20 392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按照学校扶贫工作总体部署,10月16日至19日,地科院选派四名教职工支部书记、学科专家赴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就水安全和科技扶贫开展专题调研,并作为地科院党委的一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包括副院长陈玖斌教授(教师第一支部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徐延平(教职工综合支部书记)、院长助理李晓东教授(地气中心师生混合支部书记)、王宝利教授(教师第二支部书记)。我校挂职干部、宕昌县副县长何立乾全程陪同调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小组采集山泉样品

        根据宕昌县需求,地科院调研小组首先对官鹅沟景区进行了地质考察,就充分利用地质资源进行旅游开发给出建议,并采取了景区泉水样品用于进一步分析。随后,调研小组深入到韩院乡对当地“九眼泉”进行环境考察,探讨矿泉水产业发展空间。调研期间,小组成员还与宕昌县供水站、宕昌县自来水厂等单位代表进行了工作交流,就水安全保障提出了工作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调研小组与县自来水厂代表交流并参观腊子口战役纪念馆

        调研途中,地科院支部书记一行还赴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和哈达铺长征纪念馆、红军街进行参观学习,重温红军的长征历程。三天的实地考察与交流让调研小组成员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扶贫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要践行长征精神,发挥地学学科优势,针对水安全和地质特色利用进行科技扶持,助力宕昌脱贫攻坚,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