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主题教育】资产处党支部与地科院综合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2 388

      

image.pn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教育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10月9日下午,资产处党支部党员和教师代表赴地科院开展“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创一流管理服务”主题调研,并与地科院综合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科学仪器+,我为祖国献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资产处处长杨波等等党员代表及党外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由资产处党支部书记邵岚主持。邵岚书记谈到,地科院作为新成立学院在大型仪器使用、实验室安全和公房改革工作中可能面临很多新问题,此次深入地科院实地调研是资产处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的一部分,以“到一线、查实情、解难题”为目标,征集地科院对资产处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明问题、寻求对策,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资产处副处长韩冰霜介绍了资产处管理服务职能,并从国有资产管理、“放管服”背景下资产信息化建设、仪器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技术队伍建设、材料化学品管理、公房改革、学科交叉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介绍了资产处的主要工作。地科院副院长郎赟超介绍了地科院大型仪器平台建设情况,简要介绍了地科院实验平台的定位和发展规划、现状和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管理问题等。


image.png

       刘丛强院士指出实验平台建设在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资产处等各机关部处对地科院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望结合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携手推进“开放、共享、安全、高效”的一流实验平台建设,培育一流的实验技术队伍,切实推动科学进步与事业发展,为祖国献力量。

image.png

       杨波表示,地科院自成立以来在刘丛强院士的带领下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联合支部活动,进一步了解了以地科院为代表的新成立学院的特点和需求。资产处将根据从基层单位征集到的意见和建议建立问题清单,即查即改,打开通道,打破瓶颈,在大型仪器使用、实验安全、公房使用等方面为学校“双一流”和“新工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资产处副处长张为表示,学校公房改革的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房屋资源的使用效益,接下来会将大型仪器共享和公房改革工作相结合,从制度上率先突破,在综合考虑学院大型仪器共享和使用效率的基础上制定公房使用激励政策。
       双方就大型仪器使用收费标准制定、大型仪器维护、公房有偿使用、实验队伍建设、实验室应急演练和化学品试剂购买等与教学科研相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资产处一行参观了地科院光谱、质谱、扫描电镜、色谱、有机化学、无机化学等专业实验技术平台。